当前位置:

湖南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 明年每村至少1名辅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颜英华 樊佩君 薛国清 编辑:徐丹 2018-10-20 09: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0月19日讯 今天,湖南“一村一辅警”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出席会议并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投入保障,全面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在2019年2月底前,全省2.3万多个建制村要每个村至少配备1名专职驻村警务辅助人员,设置1个驻村警务室。

  黄关春指出,各地要抓紧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实施方案,明确驻村辅警配备标准、招录程序、经费保障、使用管理等。驻村辅警要履行好情报信息员、纠纷调解员、治安巡防员、法制宣传员、重点管控员、现场保护员、交通疏导员等“八大员”的职责。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颜英华 樊佩君 实习生 薛国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颜英华 樊佩君 薛国清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