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工商局:不再核准居民楼新增带污染餐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2018-10-20 10: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不少小区里,居民常因楼上楼下的“私房餐馆”不胜其扰。记者从长沙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日,长沙市工商局发布《关于在居民住宅楼、商住综合楼禁止核准餐饮服务相关事项的通知》(长工商通知[2018]41号),通知要求商事主体设立时,住所为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的,禁止核准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的经营范围。

  按照2018年长沙市蓝天保卫战三季度讲评暨特护期污染防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为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禁止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以及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

  通知要求,商事主体设立时,住所为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的,禁止核准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的经营范围;商事主体变更经营范围时,住所为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的,禁止核准新增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的经营范围;涉及上述商事主体设立或变更经营范围,房屋提供者(出租者)不得为无照经营餐饮单位提供经营场所。

  根据2017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划分,可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类的经营范围包括:正餐服务,快餐服务,饮料及服务(含茶馆服务、咖啡馆服务、酒吧服务、其他饮料及冷饮服务),其他餐饮业(含小吃服务),其他未列明餐饮业。

  不久前,长沙开展“一桌餐”“私房菜”整治,该通知的发布,将有助于从源头杜绝“一桌餐”“私房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