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打喷嚏就骨折 长沙97岁老太脊柱脆如“纸牌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2018-10-20 10: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梁辉 常磊)97岁的刘娭毑家住长沙望城区,身体十分健朗,年近百岁仍坚持自己洗衣、做饭、打扫卫生。2018年春节期间,老人患上感冒,咳嗽、打喷嚏后出现腰痛、背痛的情况。近一个月来,刘娭毑胸部压痛和背痛的情况进一步加重,不能下地行走,睡觉也不能翻身。在家人的陪同下,她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门诊就诊。副主任医师刘宏哲查看X光片后发现,老人的胸椎、腰椎有多处新鲜及陈旧性骨折,于是将她收入脊柱外科病房,并为老人施行皮球囊扩张椎体后凸成形术。日前,刘娭毑术后恢复良好,顺利出院回家。

  “这种微创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术后两三天就可以出院。”刘宏哲提醒,现实生活中,随着年龄的增长,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不少老年女性患上骨质疏松症,脊柱脆如“纸牌屋”,运动、跌倒、弯腰系鞋带,甚至是咳嗽、打喷嚏都会导致骨折。65岁以上老年女性如果出现腰背酸痛、双膝酸软和下肢无力、肌肉痉挛等症状,最好到医院进行骨密度等相关检查,以确诊是否患有骨质疏松症。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