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高新区进行城市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何丹 编辑:于佳丽 2018-10-20 09: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城市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在岳麓区湖南海普信息科技园举行。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 何丹)反应迅速,疏散有序,救援及时。10月19日上午,一场以练为战的城市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湖南海普信息科技园举行。

  现场,海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层宿舍楼发生火灾事故,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蔓延,楼内人员受到严重威胁,并有引发次生大气环境风险事件的危险。现场群众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岳麓区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拨打120、119应急救援电话请求救援,并请求环保相关单位进行危险源控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一边组织人员对一百多名周围群众进行疏散,一边立即组织人员对宿舍楼进行灭火施救。5分钟后火势明显减小,10分钟后,一辆消防车通过云梯救出一名被困人员,并继续进入楼内查看、搜救被困人员。20分钟后,搜救人员发现一名昏迷人员,迅速将其救出并送至救护车上,对受伤人员进行临时包扎,并送往医院治疗。

  据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围绕事故报告、前期处置、紧急出动、现场救援、环保监测、响应终止、新闻发布、演练点评等几个方面开展。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讲解翔实明了,情景展现逼真。经过一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救援,演练顺利结束。

  “此次演练,检验了应急救援队救援人员的素质和实战能力,检验了《长沙高新区应急预案》的时效性和可操作性,锻炼了人员密集型企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市安监局党组成员郭朋芳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下阶段要对照活动中涌现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协同、配合和应急处置的能力,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岳麓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活动由岳麓区政府主办,园区和区安监局承办,区应急办、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卫计局、区环保局、学士街道及海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共计150余人在现场观看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何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