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家行走湘江源”文学活动采风团走进零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秦蓓蕾 编辑:于佳丽 2018-10-20 10: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0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 通讯员 秦蓓蕾)天赐零陵人文秀,地赋古城山水美。10月18-19日,“湖南省‘中国梦·文学梦·湖南篇章’之作家行走潇湘源'”文学活动采风团30余人沿湘江北下,一路从蓝山、宁远、江华县走进零陵区,在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蒲英,零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唐建明的陪同下,对潇水、愚溪的河道治理,萍岛和东山的生态保护等进行了深度调研和采访。

  省内外作家们纷纷表示,走进零陵,处处领略到古城零陵深厚的文化底蕴,不仅瞻仰了潇湘二水交汇之地,探寻了潇湘文化的起源,寻访了柳宗元笔下的《小石潭记》等遗址,更是对零陵的空气、水质、植被等好生态予以赞叹,零陵近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保护湘江母亲河作为己任的工作渐显成效,作家们将用笔绘下零陵独特的山水魅力,为生态零陵和生态文学助力。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林业厅、省作协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林业局承办,旨在动员和凝聚全省乃至全国的文学力量,以文学的方式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引导广大作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鼓与呼。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秦蓓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