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民警救助七旬迷路老人 朋友圈帮其找家人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向静 张泽艳 编辑:于佳丽 2018-10-20 10: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帮迷路老人找家人。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向静 张泽艳)10月18日晚上7点,湖南省吉首市公安局峒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吉首二中桥坐着一名老人,报警人怀疑老人是迷路了。

  初秋的夜很凉,民警到达时,只看见老人一个人蜷缩地坐在桥上,精神状态尽显疲态,口齿含糊不清,无法清楚表达出其姓名、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看到这一情况,民警立刻上前表明身份,将老人扶上警车,打开车内暖风让老人取暖,并把老人带回派出所。

  老人来到派出所后显得有些焦急,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给老人准备热水,等到老人情绪平稳后,民警便与老人了解情况。因老人说着家乡话,吐字模糊,民警只能根据听懂的只言片语了解到老人名叫周某英(邵东人),家住在吉首商业城附近,其余的信息却不得而知了。老人告诉民警自己走到桥上摔跤,头部撞到桥墩上,就一直坐在那里。民警立刻查看老人的伤势,询问老人身体情况,根据了解到的信息编写老人的走失信息广发朋友圈和工作群。

  通过微信朋友圈的爱心接力,两个小时后,老人的家属看到照片,并迅速与城区派出所取得联系,接回了老人。临走时,细心地民警还不忘向其家属交代老人头部受伤的事,并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老人及其家属对此感动不已,连连道谢。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向静 张泽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