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男子肇事逃逸后折弯车牌仍难逃法网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高芹 2018-10-20 10:3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蔡万仪 段卓君)近日,在娄底市康复医院地段,一辆湘K牌照汽车将行人撞伤后逃逸。为躲避天网追查,肇事司机竟将前后车牌对折,之后,又驾车到涟源市公安局湄江派出所报案。10月16日,娄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案组民警下达责任认定书,认定吴某为交通肇事逃逸,负事故全责。

  据悉,8月20日凌晨,吴某驾驶一辆湘K牌照汽车,在娄底市康复医院地段,将行人撞伤后逃逸。事发后,娄底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刻赶到现场。被撞行人朱某因伤势较重,抢救无效死亡。大队当即成立侦破小组开展调查,发现吴某肇事后驾车往娄底城西方向逃窜。很快,办案民警就在丹阳路湘安驾校地段发现了车辆的行驶轨迹。

  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谢宇涛称,民警在距离现场2公里远的丹阳路湘安驾校地段发现车牌,“与我们事故现场的车牌对比的话,明显已经对折了”。

  原来,吴某在事发后曾返回事故现场探看情况,发现现场围满了人,便再度离开,并将车辆的前后车牌左右两侧向中间对折,以便躲避“天网”探头抓拍。民警根据天网监控锁定肇事车辆,但由于吴某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只好根据车辆行驶轨迹以及吴某家庭住址,前往涟源湄江镇开展调查抓捕工作。

  当抓捕小组到达涟源市桥头河镇地段时,指挥中心反馈消息,吴某在事发两个多小时后已在涟源湄江派出所投案自首。后经专案组民警反复调查取证,并不认可其行为属投案自首。

  谢宇涛介绍,据监控视频显示,驾驶员吴某在发现行人的时候,采取变灯的方式提醒行人,但是没有刹车,也没有采取有效避让措施,导致车辆撞到行人,“撞完以后,吴某没有停车,而是继续驾车往前面走”。未立即停车、抢救受伤人员,也未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警,反而为逃避法律追究,故意折叠车辆前后车牌以躲避沿途天网探头抓拍,同时将自己手机设置为通话状态,因此符合交通肇事后逃逸行为的构成。

  目前,吴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