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8名镇街干部被约谈“红脸出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高芹 2018-10-20 10: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申小飞)“越级信访举报较突出,总量排名全区前3位;少数信访举报件办理不及时,导致信任度下降……”10月18日,望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大会议室里,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区信访举报重点关注的4个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毫不留情的通报、一针见血的批评,使得会场气氛严肃。

  “被约谈感觉压力巨大,真是脸上发烧、背上出汗。”“思想认识存在偏差,工作举措不够细致,导致老问题久拖不决。”“信访多、举报多、查处问题多,将加大力度、扎实工作,从源头上解决问题。”8名被约谈的相关同志坐立不安,既深感压力,又深刻反思,纷纷表示严管就是厚爱,有压力更有动力,一定正视问题,认真整改,推动信访责任落实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

  “镇街工作头绪多、情况复杂,要主动扑下身子了解情况,做好跟踪服务,面对面解决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此次集中约谈不仅突出问题导向,还注重谈方法、讲举措,让被约谈的同志捞足了“干货”,也为今后工作指点了迷津。

  据介绍,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及时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切实减少越级信访、重复信访,今年9月,望城区严格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制定《望城区街道、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挂牌督办制度》,不定期对全区各镇街、村(社区)越级信访举报情况进行督查。每季度排名通报一次,约谈提醒越级信访举报总量排名前3位的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负责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对被约谈单位的越级信访举报事项集中交办、挂牌督办,确保信访办理及时到位。

  “开展集中约谈既是传导压力,更是压实责任。”望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积极回应群众呼声,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望城区综合采取交叉办信、领导包案、通报讲评、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按时办结率达1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