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检察院组织“检察进网格”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郭琳 编辑:徐丹 2018-10-20 13: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市检察院检察官为网格员发放学习资料,宣传检察工作。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郭琳)为让网格员更好地了解检察工作,增强他们发现检察诉讼监督线索的能力和水平。近日,醴陵市检察院专门派人员赴该市网格中心为208名专职网格员开展“检察进网格”业务培训,其余近600名兼职网格员通过视频和手册同步进行了学习。

  培训中,该院控申科长郭琳通过“她是怎么破涕为笑的”“餐桌上的秘密”“萌娃访谈检察官”三个生动故事,全面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公益诉讼”“审判监督”“执行监督”等检察监督职能。民行科长刘毅全面介绍了怎么申请判决监督、执行监督、公益诉讼线索的发现等检察职能。培训讲座受到所有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评价“这是两年多来我们上各部门培训课以来,最生动、掌声最大的一次讲课!”

  除现场培训以外,该院通过编订《检察进网格业务指导手册》,接入醴陵市网格中心智能化网络平台等手段,依托800名网格员和网格网络,拓宽线索来源,实现公益诉讼、法律监督线索“即时报”,目前通过网格体系发现生态环境保护等检察监督线索26件,发出检察建议10份,并已经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郭琳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