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巡防显神威 小区保安助力望城警方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徐丹 2018-10-20 14: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10月18日上午10时许,长沙望城区公安局星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保安报警称,抓住一名正在盗窃电动车电瓶的小偷,星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这是星城派出所24小时内,接到的第二起社会治安巡防力量助力警方抓获嫌疑人的线索。

  9月份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启动安保维稳“百日会战”。警力有限、民力无限,望城区公安局迅速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小区保安、楼盘业主、社会人士纷纷加入了“大巡防”队伍。10月17日晚上8时许,小区某修车行老板发现自家店里的电缆线无缘无故动起来,楼上还时不时发出响动声,但是楼上的邻居早就搬走了,大晚上的怎么会有声音呢?修车行老板发现情况不对,马上拨打小区保安电话,和迅速赶来的保安一起将准备逃走的盗窃嫌疑人抓获。

  保安肖先生是星城派出所的义务巡防队员,抓获张某后,马上向星城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嫌疑人依法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经查,嫌疑人张某,1975年生,河南人。10多天前,从河南来到长沙务工,却一直没有找到工作,身上带的钱也花光了。当天晚上,他来到望城区某楼盘,竟对小区的电缆线起了贼心,正准备拿走空房间里的电缆线,就听到楼下有人在讲话,一时紧张就躲到了一个柜子里,上楼的人看到没异常就下去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本以为“逃过一劫”,便准备从阳台翻过去逃走,结果被上楼查看的保安发现。事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后悔不已。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10月18日上午10时许,另一楼盘保安翁先生在小区内例行巡逻,当他来到小区某电动车充电桩检查时,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双手邋遢地拿着手机打电话,形色可疑,看到有人靠近,赶紧挂了电话。翁先生迅速将该名年轻男子围住,但该男子一直说自己电动车没电,在找电动车充电桩。翁先生在该男子身边的电动车上发现了一个刚刚被卸下来的电瓶,便迅速拨打星城派出所电话报警。

  经查,嫌疑人凌某,1994年出生,湖南衡阳人。当天上午来到该小区后,专门找到电动车充电桩处,假装给自己的电动车充电,趁周围没人时,对正在充电的电动车“下手”,将电动车的电瓶取走,当他正准备对第二辆下手时,被小区巡逻的保安抓个正着。而让翁先生哭笑不得的是,嫌疑人凌某偷的电瓶正是自己电动车上的。

  目前,犯罪嫌疑人凌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