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农村危房改造圆困难群众的“安居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于佳丽 2018-10-20 15: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3e.jpg

危房改造进行中。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毅 记者 王敏)“116户,一户都不能拉下,而且要大变样。”10月19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率队督查农村房屋改造工作,再三强调,要加快施工进度,保证施工质量,全力以赴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圆困难群众的“安居梦”。

  “老人家,帮您修的房子,您满意吗?”“满意,你对我们太关心了……”在角山乡村民肖孝容家中,唐浩然拉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从房子聊到老人平日起居,让在场的每一位都为之动容。当天,唐浩然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角山乡和平村梁晖、角山乡利民村朱宏业、角山乡三星村肖孝容、黄沙湾街道青石村胡义秀等8户贫困户危房改造情况。每到一户,唐浩然均仔细查看了房前屋后周边环境和房子里外设计与施工质量。

  2018年,石鼓区启动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出台了《石鼓区2018年农村房屋改造实施方案》,按照“应该尽改”的要求,并遵循“户主申请、村委会和调查小组核实、村民小组会议民主评议、村民委员会张榜公示、区政府审核申报”五个程序严格执行,对辖区范围内116户农村住房困难户实施“一户一策”的改造。其中,新建42户、修缮74户,涉及黄沙湾街道28户、角山乡88户。目前,区财政局现已拨付316万农村房屋改造专项资金至各乡、街道财政所,预计今年底116户农村住房困难群众均实现“安居梦”。

来源:红网

作者:陈毅 王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