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山地托管激活造林绿化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于佳丽 2018-10-20 15: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0月18日,湖南省冷水江市毛易国有林场与龙头新村举行山地托管协议签订仪式,渣渡镇龙头新村将向毛易国有林场托管山地2850亩,托管期间,毛易林场将对山地进行造林绿化,打造绿色景观,提升生态效益。

  此次托管山地总面积约2850亩,区域东抵周头水库,南抵龙头新村与清塘村、杨桥村、周头村分界线,西抵龙头新村与毛易林场分界线,北抵周头水库水淹区,托管期限为50年。托管期间,毛易林场将对托管区域的森林资源培育、抚育和管护,并在区域内修建工作通道、旅游步道、防火通道、防火隔离带以及相关防火设施、水利设施和旅游管理服务点(非大型建筑)。龙头新村对托管山地的林地所有权不变,托管山地中属于生态公益林的,托管后仍由龙头新村享受国家生态公益林政策补偿等。

  冷水江市政协副主席赵郁夫见证签约仪式,并指出山地托管造林,能充分利用毛易国有林场的专业技术和专业人才,防止山地抛荒,对冷水江市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赵郁夫希望林业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植树造林、山地托管的宣传力度,让更多老百姓知晓政策,积极参与和支持造林绿化工作。毛易林场要加大对周边荒山绿化的合作力度,科学谋划,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大乘山森林公园的创建,努力市民休闲娱乐提供更舒适的场所,促进冷水江市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