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精准帮扶留守儿童 发放快乐成长基金1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徐丹 2018-10-20 16:08:05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收到礼物好开心。

游戏互动解除了初见时的羞赧和内向。

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彭双林)“小朋友们,你们长大以后想当什么呀?”“我想当医生!”“我想当警察!”“我想当科学家!”“那我们今天就一起去体验一下好不好呀?”“好!”孩子们在车上欢呼雀跃,对今天的体验活动充满了期待。

  10月20日上午,长沙银行主办的“青春陪伴·爱心护航”三年成长计划再次起航,来自长行的青年志愿者们和宁乡市流沙河镇鸿富村的20名留守儿童,一起来到了酷贝拉体验馆,开启了一场“大手牵小手 理想城市游”的快乐体验之旅。为了让孩子们能在活动中感受到“爱”,感受到亲情,本次活动特意和2018爱的IPO大型青年交友活动进行结合。让青年朋友在活动中走进留守儿童,关注他们的成长和内心,通过一天的陪伴,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关怀和爱意。

  活动首先进行了捐赠仪式,长沙银行党建办公室主任胡军代表长沙银行向20位留守儿童发放了每人5000元的快乐成长基金,希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快乐成长。随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了不同的场景体验。体验过程中,孩子们制作了手工,学习了中华文化,学习了在灾难情况下如何自救,体验了理想的职业并拿到了职业证书,还赚到了工资,并用赚来的工资做了有意义的事。这场体验之旅,收获满满,笑声不断,孩子们既感受了生活的真实,也体会了生活的美好。活动结束后,小脸上都挂满了意犹未尽的表情。

  作为一家“智造快乐”的银行,长沙银行始终秉承“快乐、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为帮助宁乡市流沙河镇鸿富村尽早实现贫困村摘帽,特成立了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精准扶贫 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落实支持政策,使当地孩子们的生存、成长发展环境都逐步得到了改善。今年,有的孩子考上了重点高中,还有平时比较内向的孩子也变得活泼开朗起来。未来,长沙银行会继续号召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关爱社会、帮扶社区,一起携手将“爱心”和“公益”进行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7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