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藏山南34名师生来湘开启研学之旅 搭建友谊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阮丽霞 谢琴 编辑:何冰 2018-10-20 22:0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结对交朋友,互赠礼物。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阮丽霞 谢琴)10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小学迎来了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34名师生,共同参与“湘藏情—2018年民族团结手拉手”青少年交流活动。

  活动中, 砂子塘小学选派了30名少先队员与山南市的学生结交朋友,互赠礼物;同时,学校小白鸽舞蹈社团和合唱社团分别为山南孩子演绎了精彩的节目。湘藏少年共同携手体验了音乐大讲堂《有趣的打击乐器》,共同为乐曲配乐。

长沙山南“姐妹”情深。

  长沙市与山南市为友好城市,为有效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共青团山南市委委托雨花区教育局等单位组织此次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湘藏师生的互动交流增进各民族学生间的沟通与了解。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卫说:“山南到长沙三千多公里,孩子们来一趟不容易,通过此次活动力求让来自藏区的孩子们学有所乐、学有所得。”

砂子塘小学文艺汇演。

  “提到西藏,我便会想起圣洁的哈达、雄伟的布达拉宫、翱翔于天际的雄鹰;提到西藏的少年,我会想到他们的勇敢、他们的歌声以及他们质朴的微笑。”砂子塘小学1413中队的谢涵雨表示:“很高兴能和藏族同胞交朋友,希望他们能常来湖南、常来长沙做客。”

  “按照计划,孩子们接下来将参观长沙第一师范,随后赶往吉首,整个在湘行程共10天。”湖南新康辉国旅研学中心总监谭也介绍:“山南和长沙的孩子们相处时间虽短暂,但两地的师生很快建立起友谊。”通过活动,两地少先队员将加强联系,建立书信往来,为湘藏两省少先队员搭建友谊的桥梁。

大合影。

来源:红网

作者:阮丽霞 谢琴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0/8137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