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重拳打击人力市场违法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伍贤福 编辑:徐丹 2018-10-21 08: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伍贤福)“你们公司主要从事什么业务?”“为用人单位招聘员工,再按招聘人数从用人单位收取服务费。”“公司是否有职业中介许可证?”“没有办理。”“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行为,将依法予以关闭,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10月18上午,长沙市联合执法组在湖南嘉德唯启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其未取得行政许可即从事职业中介业务。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中介业务,并现场固定了该公司违法行为的证据。10月19日下午,市联合执法组携同岳麓区联合执法小组再次来到该单位,发现其仍未对违法行为进行整改,遂现场下达执法意见书,书面告知将予以没收违法所得、并给予行政处罚的法律后果。

  自10月15日上午全市举行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后,11个联合执法检查组立即进入“实战”阶段。通过5天的执法检查,全市共检查1145家人力资源机构及相关单位,查处人力资源经营违法违规案件24起,现场责令改正14起,另有10起案件已进入立案程序,其中1家已关停,1家已下达行政处理(处罚)告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伍贤福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1/813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