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女书大型史诗剧《八角花开》耀世而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康晓乔 2018-10-21 10: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jpg

WechatIMG4.jpg

WechatIMG5.jpg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10月20日晚,湖南省江永县首部以女书为主线的史诗剧《八角花开》在凤凰广场耀世而出。这是女书首次以史诗剧的表达方式向观众传播女书文化魅力的创举之作。从此,作为千古之谜的女书,开始有了专属于自己的史诗剧。

WechatIMG6.jpg

WechatIMG7.jpg

演出现场。

  女书是世界唯一的性别文字,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过去,会写女书的女人被称为“君子女”。在女书世界里,君子女有一个共同的精神图腾,那就是“八角花”。

  大型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是江永县政府推出的文化产业项目之一,是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实践。该剧是由《成长歌》《坐歌堂》《我心光明》等13个篇章组成的,以原生态的女歌为基本元素,以《女书组歌》为层次线索,表现了女书文化对女性精神的浸润。整台剧由本土800多群众演员表演,邀请著名歌手李雨儿出演,历经5个月精心打磨而成。

  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立足于对女书文化的传承和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利用,通过多种的艺术进行表现,全新呈现给大众。参加江永女书文化旅游节的数千名游客一起见证了《八角花开》的首映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1/813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