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实施综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激活乡镇卫生院发展内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昌春 龙孟平 编辑:康晓乔 2018-10-21 14: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昌春 龙孟平)10月21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卫计委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充分调动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积极性,稳定基层医疗卫生队伍,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道县印发《关于乡镇卫生院综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意见》,鼓励乡镇卫生院在保证基本工资正常发放、社会保障费用足额缴纳及单位各项事务正常运转且有结余的情况下,实施综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按月发放绩效考核奖。

  此次实施的综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将打破乡镇卫生院传统的“吃大锅饭”机制,凸显“奖勤罚懒”“多劳多得、不劳无获”的原则,重点向一线岗位倾斜,向一线核心骨干倾斜,最大限度地体现基层医疗人员的社会价值和劳动价值,激活乡镇卫生院发展的内动力。

  《意见》要求,乡镇卫生院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在现有人员的基础上,合理设置岗位,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同时,根据岗位类别制定相应的考核标准,对工作人员的德勤、服务质量、服务数量及否决性指标进行考核,充分调动各个岗位的积极性。

  《意见》还明确,乡镇卫生院在核定年度绩效工资总量的基础上,可提取不超过50%的收支结余,作为单位当年职工的福利基金、奖励基金,但绩效工资水平不得高于全县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水平基准线的3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昌春 龙孟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1/813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