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耀邦回乡》长沙演出 市民赶来上“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旭云 编辑:刘威成 2018-10-21 23: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花鼓戏《耀邦回乡》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以情动人。

花鼓戏《耀邦回乡》揭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

花鼓戏《耀邦回乡》被誉为是一台“久经考验的党课”。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李旭云)胡耀邦同志是地道的湖南浏阳人。10月21日下午和晚上,长沙花鼓戏《耀邦回乡》在长沙梅溪湖大剧院分别举行观众专场、评委专场演出。作为第六届湖南艺术节新创大戏展演单元,该剧将角逐湖南艺术节“田汉大奖”。

  1962年,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胡耀邦同志,主动申请,下放基层,调查研究,兼职办点。同年11月,胡耀邦同志回到湖南,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处书记,兼任湘潭地委第一书记,并回到了阔别32年的故乡浏阳。花鼓戏《耀邦回乡》就是以此为历史背景,通过“呷食堂”“借古书”“看大戏”“拒礼物”“回老屋”等几个事件,颂扬了耀邦同志坚持党的原则,不搞特权,关心群众疾苦的崇高品德,揭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

  该剧没有将伟人形象“脸谱化”“符号化”,而是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以情动人。通过耀邦回乡这一核心事件,让耀邦同志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良心”。同时,在音乐上,注重本土花鼓音乐特色,旋律优美动听,传达了人物情感。

  市民刘三爹这是第二次看《耀邦回乡》,他说自己这次冒雨赶来不仅仅是为了看戏,而是为了接受教育,“就像上堂课一样,看了这部戏,为自己是老党员感到骄傲。”

  今年2月,《耀邦回乡》作为上海人民大舞台2018年重点引进的第一部主旋律舞台作品,在上海人民大舞台演出2场,参加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评选。至今,该剧除了在湖南地区巡演以外,还在江西南昌、莲花等地巡演,共计演出51场,演出反响强烈,被誉为是一台“久经考验的党课”。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李旭云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1/8136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