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举行 近2.4万名选手雨中畅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周倜 张颐佳 编辑:向宏鑫 2018-10-22 09: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7时,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中心鸣枪起跑。来自世界各地的近2.4万名选手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图为跑步爱好者在风雨中奔跑。湖南日报记者 郭立亮 摄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王亮 周倜 张颐佳 通讯员 王芳)今天上午,广汽三菱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鸣枪起跑。迎着细雨,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内外的近2万4千名选手穿越长沙城,畅享运动激情。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比赛开始,副省长吴桂英出席起跑仪式。

  本届长马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欢乐跑三个项目。与往届不同,今年的比赛线路有所调整,首次经过长沙市主干道芙蓉路和五一大道,此外依然途经橘子洲风景名胜区、青年毛泽东同志雕像、滨江新城、湖南金融中心等标志性建筑和红色旅游景点以及湖南湘江新区的亮点片区,凸显了长沙山水洲城、一江两岸的城市特色,展现了长沙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建设成果。

  今天长沙的天气和去年长马举行时一样,都是阴雨天气。不过尽管天气湿冷、路面湿滑,选手们的表现却很给力,最终的成绩明显优于去年。埃塞俄比亚选手费卡度·特费里夺得男子全程冠军,成绩为2小时11分13秒,去年长马男子全程冠军的成绩是2小时27分44秒。埃塞俄比亚选手贝琪鲁·洁乐图以2小时32分56秒拿下女子全程冠军,中国选手何引丽以2小时36分06秒获得季军。

  男子全程比赛中,牟振华跑出个人最佳的2小时20分03秒,排名国内选手第一,结束比赛后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长马,来到伟人故里,倍感亲切。”他介绍,因地面湿滑,一开始速度起不来,后来慢慢越跑越快,长沙市民的加油助威也让他很受鼓舞,最终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亮 周倜 张颐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