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旅博会圆满闭幕 现场成交额达3000多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向宏鑫 2018-10-22 09: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湖南旅博会暨首届旅游装备展圆满闭幕

  3天接待参观者逾5万人次,现场成交额3000多万元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孟姣燕)今天,2018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旅游装备展在长沙圆满落幕。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旅博会共吸引336家省内外旅游机构参展,累计接待参观者逾5万人次,现场成交额3000多万元。

  本届旅博会以“发展旅游装备 提升旅游品质”为主题,锦绣潇湘、旅游装备、一带一路、旅游扶贫四大板块精彩呈现,全面展现了湖南全域旅游建设新成果和产业融合新趋势。同期举办的首届旅游装备展,形成我省首次旅游装备集中展销和订购热潮,得到了业内外人士关注。

  本届旅博会的市场化、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为期3天的展会共吸引336家省内外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参展,并首次有韩国等国外旅游官方机构在展会搭建大规模展台;企业参展率首次超过各市州旅游主管机构形象展,达到近六成,成交金额及展会规模均创历届之最。

  展会期间,湖南旅游投融资大会暨旅游项目银企对接会举行,促成旅游投资和贸易合作项目300余个,现场签约总金额约200亿元,涉及景区、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休闲旅游以及综合体等类型。

  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改委联合推出13个主题51条旅游扶贫线路,启动“送客入村”旅游扶贫项目,并向“农家书屋”项目赠送《让美丽战胜贫困——湖南旅游扶贫经典案例》书籍1万册。

  作为本届旅博会的一项系列活动,2018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大赛吸引了全省近1000件作品参赛角逐,最终评选出(商品类)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30个,设计类金奖6个、银奖10个,铜奖20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