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上刹车失灵,司机一招救命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2018-10-22 09: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一辆满载着强腐蚀性液体的罐车在出现刹车异常的情况下,驾驶员该如何自救呢?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一辆牌照为湘F的罐车就在包茂高速怀化段发生了刹车异常,无法紧急制动的意外,为避免车毁人亡,罐车司机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将罐车转向冲入主线右侧的紧急避险车道,随后罐车发生侧翻,罐内小部分双氧水漏出,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罐车司机就靠这一招救了自己一命。高速公路上的避险车道是指在长陡下坡路段行车道外侧增设的供速度失控(刹车失灵)车辆驶离正线安全减速的专用车道。这条车道既能让失控车辆离开正常行驶的车道,不妨碍其他车辆的行驶安全,又能帮助失控车辆控制速度,尽快结束危险失控驾驶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