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府路芙蓉南路以西主线放开交通 比原定时间提前两个月恢复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易赢 李龙 编辑:徐丹 2018-10-22 09: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湘府路芙蓉南路以西主线放开交通,道路中央绿化带、两侧人行道等工程还在施工中。长沙晚报记者 王志伟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易赢 李龙)昨日,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从芙蓉南路口至湘府路大桥东引桥约2.6公里地面道路和桥梁正式放开主线交通,这意味着该项目实现开工以来的第一个“小目标”,比原定时间提前近两个月。今后,市民开车从湘府路芙蓉南路口至湘府路大桥将更顺畅,将极大地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道路

  减少施工影响,尽早“还路于民”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新开铺路至刘家冲路全长3.23公里,主路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辅道为双向四车道。

  今年下半年,湘府路隧道芙蓉南路以西段实现主体完工后,长沙城投项目管理公司迅速组织施工单位,对隧道上方的地面道路进行恢复施工,以期尽早“还路于民”,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我们跑步进场,迅速行动。”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湘府路快改道路工程项目负责人王灏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将全线分为6个区,分区分段合理组织施工作业,“通过优化人、材、机配置,最高峰时全线共投入施工工人200多人,投入机械设备55台。”

  桥梁

  改进施工工艺,比原定工期节约近两个月

  昨日同时放开交通的还有湘府路大桥东引桥与快速化改造项目的顺接道路和桥梁,即整个改造工程最西端的部分。该段长734米,标准段双向六车道,上跨新联路,西接横跨湘江的湘府路大桥,东连湘府路快速化工程在建的下穿隧道段。

  记者了解到,因为该段施工,从7月12日起,湘府路大桥东引桥采取半幅封闭、半幅东往西单向通行的交通组织形式,由原双向六股车道调整为单向两股车道,对大桥过江交通造成较大影响。

  “交警部门原来批复的施工时间是5个月,我们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和改进施工工艺,24小时不间断抢抓工期,最终用时仅3个月。”隧道股份上海城建集团湘府路快改项目副经理费利明介绍,顺接引桥部分需将原地面道路标高抬高4米,为了节约施工时间,项目部采用轻质泡沫混凝土代替常规土方回填,使得施工受天气制约较小,而且扬尘更少更环保。

  提醒

  人行道等尚未完工,提醒司机注意行车安全

  长沙城投项目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湘府路芙蓉南路以西主线放开了交通,但是两侧人行道、绿化及亮化等工程尚未完工;同时接下来还将对湘府路(新开铺路—书香路)路段地面辅道进行恢复施工,工期为2个月,将占用部分车道,提醒开车经过该路段的驾驶员朋友注意控制车速,小心避让。

  据介绍,该段湘府路地面道路中央绿化带宽10米、侧分带宽3米,将通过合理植物配置,将全线绿化带建成一条生态绿廊,同时将增设人行道绿化设施带,在提升绿化质量及效果的同时使车辆和行人的安全性更有保障。亮化方面,湘府路(书香路—刘家冲路)1.7公里路段将采用华灯照明,华灯以“芙蓉朝晖”为主题,以木芙蓉花为元素设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易赢 李龙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