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突击查处散煤制售窝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张福芳 编辑:向宏鑫 2018-10-22 09: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郑旋 张福芳 通讯员 赵李 丁杨)自10月16日全省进入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以来,长沙市全面加强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近日,望城区蓝天办与天心区蓝天办联合布控,深夜突击检查位于望城区白箬铺镇的一个散煤制售窝点,并进行依法查处。

  当晚11时左右,望城区蓝天办统筹调度环保、城管、公安、应急和白箬铺镇等多部门近30名执法人员,出动警车、应急和执法车辆11台,来到该散煤制作窝点进行执法清查。执法人员发现,破旧简易的生产工棚内,摆放着两台制煤设备,散煤原料则随意堆放在四周。据了解,该窝点不仅非法开展散煤加工,还将散煤销往各禁烟禁燃区。

  经初步清点,执法人员现场查封散煤原料15吨和制煤设备。由于窝点位置隐蔽,现场环境复杂,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现场环境进行评估后,当场清运了制作原料,对生产设备当即拆除,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拆除生产场棚,实行“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产品、清除设备,彻底取缔。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正值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长沙市将持续加大对涉气工业企业环境监管,“散乱污”企业整治,重点行业错峰生产、限产,城市扬尘管控等,以坚定决心和雷霆手段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张福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