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荣获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未来文化城市”金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徐丹 2018-10-22 09:25: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胡兆红)10月20日,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金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长沙获得“未来文化城市”金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颁奖典礼。

  “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等25所国内外知名高校共同设立的中国年度文化产业奖项。自2016年设立以来,其始终坚持“独立、权威、公正、关怀”的学术态度和敏锐的互联网洞察力,创新学术传播方式,汇聚文化产业各界资源、搭建政产学研协作平台,被外媒盛赞为“中国文化产业的奥斯卡”。

  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设立“未来文化城市”“传统工艺振兴项目”“数字创意产品”“文化创新人物”“全球文化旅游目的地”“文化创新企业园区”等六大奖项。在10月15日于杭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文化产业学院奖”学术论坛暨颁奖典礼上,长沙获“未来文化城市”奖提名,经组委会专家最终评审,长沙获得“未来文化城市”金奖。

  高山代表长沙在北京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长沙拥有三千多年的悠久历史,积淀了厚重的历史文化。长沙之所以产业兴旺、幸福感强,文化在这当中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长沙将按照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要求,进一步做优做强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引领未来文化城市更好地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