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举办女书香柚文化旅游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向宏鑫 2018-10-22 09: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陈健林) “好热闹啊!新娘坐花轿这种仿传统礼仪,很隆重,很喜庆。”10月20日,江永女书文化暨香柚文化旅游节启幕,县里专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99对新人举办了一场盛大的传统婚礼。今年73岁的王大妈在现场乐得笑呵呵。

  这次以女书文化为“魂”、香型特产为“魄”的女书文化暨香柚文化旅游节,以“做一回古老的新娘,挡不住的娘家柚惑”为主题,着力打造女书非遗婚俗体验产品,宣传推介香柚等特产。当天,县里授予著名歌手李雨儿“女书文化艺术宣传大使”称号,她是继谭盾、汪涵之后又一获此殊荣的文化名人。99对新人婚礼后还参观了女书博物馆,体验女书习俗“斗牛节”、七姐妹放河灯和迎亲赐福。

  据悉,这次文化旅游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游客可以在知青广场参加瑶山油茶品尝会,在勾蓝瑶寨体验城堡迎宾、门楼赐福、洗泥摸鱼、洗泥相亲会等民俗活动;新郎新娘参加甘棠“送子”活动,省内21个旗袍队在千年古村上甘棠参加旗袍走秀大赛,而新郎新娘携手感受甘棠“送子”。参加文化旅游节活动的游客可以前往万亩香柚园体验香柚采摘、柚王树认养、“柚”惑现场品尝、寻找百年柚树等系列活动,分享香柚丰收的喜悦之情。同时,大学生女书文创、粤港澳摄影、女书书画作品、旗袍设计等大赛也将同步进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善理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