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水业集团多措并举 业务窗口搬到用户家门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向宏鑫 2018-10-22 09:2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1日讯(记者 王文)10月18日,位于长沙市高新区的湖南健康产业园完成用水报装业务达到通水条件。该项目从进窗申报到完成装表通水只用了7个工作日,比过去的时间压缩了一半以上。这是长沙水业集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自来水用户带来的惊喜。

  今年以来,长沙水业集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拿出了许多“硬措施”,“最多跑一次”用水业务清单就是其中一项。今年8月,水业集团推出首批15项“最多跑一次”用水业务清单,近期又对水表接户工程、销户、校表、赔表等复杂业务进行了优化升级,使“最多跑一次”用水业务清单增至19项。

  今后,市民需要办理报漏保修、缴纳水费、开具水费发票、变更联系方式等6项业务通过线上办理方式可实现“0”跑,报装接户等其他13项用水业务可实现最多跑一次。

  为方便园区企业办理用水业务,该集团今年先后开通了高新、望城经开2个国家级园区以及天心区、雨花区、岳麓区、金霞、隆平高科、马栏山文创园在内共6个省级园区涉企业务的受理窗口,将“业务窗口搬到用户家门口”。该集团还不断优化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在网站和微信同步推出19项用水业务清单,推出了在线报漏报修、在线用水报装缴费、在线业务受理等多项在线服务,涵盖11大类24个小类业务诉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