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报名 湖南招录职位285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徐丹 2018-10-22 09: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今天开始报名。本次“国考”全国发布招录计划共计14537人,提供9657个职位。湖南省14个部门共招录350人,招录职位数共285个,占全国招录人数的2.41%;相比去年,减少职位数352个,减少招录人数244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8年10月22日至10月31日。

  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8年12月2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报考人员可登录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http://www.scs.gov.cn)和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19)查询招考公告、招考职位、报考指南、考试大纲、政策法规等信息。

  税务系统招录人数和职位数最多

  据中公教育专家介绍,今年湖南省“国考”共有14个部门参加招录,相比去年减少了2个部门。今年新增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湖南省气象局、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三个部门。有两个部门名称发生了改变,分别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

  今年“国考”湖南省招录职位数和招录人数最多的是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今年招录人数180人,职位数170个。招录人数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部门分别是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45人)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42人)。

  从地域来看,此次湖南省“国考”岳阳市招录人数最多(职位33个,招录53人)。招录人数在20人以上的有岳阳、长沙、邵阳、怀化等9个城市,湘潭市招录人数最少(职位10个,招录14人)。

  超八成职位不限工作经历

  此次“国考”湖南省共有83.43%的职位对考生的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无限制,16.57%的职位要求基层工作经历为两年,今年没有五年以上要求的职位。

  另外,“国考”湖南省考生学历要求至少为大专学历,职位表中学历标记为“本科”的职位招录人数所占比例最大,占比为90.56%,本科学历依然为招录主体。记者在此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注意职位表中的“仅限”二字,“国考”招录对学历要求比较细致,更为具体,比如本科(仅限本科),考生在报考时要看清楚,对号入座,谨慎报考。

  关于学位要求,65.14%的职位要求“与最高学历相对应的学位”,请考生注意。学位“无要求”的职位占12.57%,学士学位要求的职位占21.71%。

  近八成职位为“县(区)级及以下”

  据了解,“国考”湖南省职位中,县(区)级及以下职位239个,共招录278人,占湖南总人数的79.43%。中公教育专家表示,近三年来,县(区)级及以下机关的招录人数及所占比例均是最多,基层岗位依然需求大。

  另据了解,经济学类、金融学类、统计学类、财政学类是本次湖南招录的热门专业。“国考”湖南省职位中,绝大部分职位都限制了专业,只有一个职位的专业无限制,即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铁路公安处线路警务区民警,招录2人,工作地为永州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