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区电梯要大修 提取维修资金却遇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徐丹 2018-10-22 09: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谢春年

  悦湖山小区电梯坏了,需要启动维修资金,在绝大多数业主都表示赞同的情况下,维修资金很长一段时间却无法提取,原因竟是社区和街道盖章环节出了问题。相关部门介入后,盖章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业主希望悦湖山小区有一个真正的归属,不要让业主在政府部门之间来回跑。

  业主:悦湖山小区成了“三不管”小区

  业主郭先生告诉记者,因为8栋两台电梯问题频频,居民上班、小孩上学乘坐电梯都不方便。经物业提议,小区九成多业主赞同提取维修资金对电梯进行大修。

  然而,申请维修资金按程序盖章时却碰到了问题。业主认为自己属于开福区洪西社区管,就到洪西社区盖章,但遭拒绝。据业主介绍,洪西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提取维修资金的问题不属于洪西社区的管辖范围,社区不能盖章。

  业主又将申请资料拿到原来所属的长沙县湘龙街道高杉社区盖章,也被拒。高杉社区给出的理由是悦湖山小区的社会事务属于开福区洪西社区,所以还是要洪西社区盖章。

  由于提取维修资金要经过长沙县湘龙街道这一环,业主又找到湘龙街道。湘龙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说,没有社区盖章,他们也没有办法。

  “业主与物业人员跑了多趟,但这样推来推去就是一个多月。我们小区竟成了‘三不管’小区,太奇怪。”郭先生说,绝大多数业主同意动用自己的维修资金,没想到却堵在半路。

  洪西社区:我们的管理权限是人口管理

  记者联系了开福区洪西社区负责人,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悦湖山小区的人口管理和计划生育属于洪西社区。因为这个小区的报建及税收都在长沙县,所以提取维修资金等社会事务都属于长沙县管。这对悦湖山小区业主来说,确实有点麻烦,但相关问题的解决需要市里组织长沙县和开福区协调。

  记者随后联系了长沙县湘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这名负责人表示,只要洪西社区盖章,他们街道肯定盖章,协助悦湖山小区的业主提取维修资金。

  记者了解到,在小区业主的努力下,开福区相关部门介入后,盖章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小区业主提取了维修资金,并对电梯进行了大修。

  物业:盼理顺管理权限,解决小区无人管问题

  对于这样的结果,小区业主和物业都很高兴。但是物业公司负责人雷先生告诉记者,尽管这次提取维修资金的问题解决了,但是相关管理工作还没有理顺。悦湖山小区究竟属于长沙县还是开福区,希望能得到一个明确的结果。雷先生说,小区的违章建筑比较多,一些业主不顾大多数业主的利益,擅自在公共区域搭建杂屋或将楼道围起来自己用。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只能到长沙县和开福区的城管部门反映,但目前还没有城管部门来调查和执法。有些业主见此事没人管,跟着抢搭违建,其他业主责怪物业没有制止,因而拒缴物业费,造成恶性循环。

  业主郭先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希望政府部门能协调好,不要让悦湖山小区业主跑来跑去还办不成事的情况再次出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