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邂逅五彩的叶 瞥见莲城的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滔 编辑:陈纲 2018-10-22 10: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路边,一棵小小的糖槭已紫红了叶子。

高大的栾树依然高高挂着各色“小灯笼”,红的、黄的、粉的……远远望去,一团团的暖色摇摆着,让人也感觉不那么冷了。

望衡亭的围墙里,夏日茁壮生长的竹早已将枝叶探出来。秋风一起,竹叶挂上了淡淡的黄色。

幽僻的小石山下,各种植物依然欢乐地生长着。

凉凉的天气,连续的阴雨,让这个秋天有了早春的味道。苔藓惬意地滋长,好像给山石盖上了一层薄薄的绿绒毯。

一只天蛾正在伸出长长的喙,吸吮着芙蓉花蜜。芙蓉花,又称秋牡丹。“红颜胜人多薄命,莫怨东风当自嗟。”《红楼梦》中,作者将孤标傲世的林黛玉比作斗霜而开的芙蓉花。这个季节,正是芙蓉花开得正艳的时候。一大朵一大朵娇艳的芙蓉在秋霜中绽放,为百花谢幕后的世界点缀着亮色,也为即将过冬的小生物提供着难得的食物。于是,人们便有了“若遇春榜占春时,牡丹未必做花魁。”之叹。

一丛丛的南天竹,一到气温下降,绿色的叶子就会变色,最终变成红色。

树林中,一只小画眉正忙着寻找各种果实和昆虫,为过冬储备能量。

  (图/文 黄滔)

来源:红网

作者:黄滔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