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名师送教到古镇 示范引领下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陈蔚文 向光辉 王惠 编辑:康晓乔 2018-10-22 11: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蔚文 向光辉 摄影 王惠)10月15日,由湖南省娄底市教师培训中心及市教科所指导下开展的高星云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送课活动在新化县第六中学如期举行。

  活动在娄底市教育名师陈蔚文老师的示范课中拉开了序幕。陈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专业的功底,声情并茂的教学引人入胜,他的《记梁任公先生的一次演讲》紧密联系学生实际,以学生为主,以学定教,启迪性强。整个课堂上,学生自主参与,大胆表达,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充分展示了名师的风采。

讲课现场。

  肖利华老师的作文指导课《就例说理——学会分析事实论据》,实用实在,可操作性强,充分展示了肖老师深厚的基本功,为课堂教学起到了导航作用,给师生带来了一节不一样的作文指导课。

  曾澎老师的《再别康桥》,将音乐文化融入课堂,让学生感受语文之美、学以致用。曾老师温柔的声音、亲切的教态、多样的鼓励,瞬间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富有动感、灵感、乐感的课堂教学,让孩子在轻松的氛围内既收获知识与快乐,又达到知识层面和精神层面的和谐统一。

  课后进行说课评课。送课的教师进行教学反思,在分享自己课堂教学经验的同时,对老师们教学中的困惑也进行互动交流。

讲课现场。

  新化六中伍永校长总结发言:“这次娄底市高星云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对我们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我们农村地区教师送来了教育新理念,新知识和新方法,这对提升我们农村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意义重大。”

合影。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还在娄底三中、新化五中同时开展,影响广泛,展示了名师工作室成员的精神面貌与教学实力,在娄底语文教育领域掀起一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新潮。

来源:红网

作者:陈蔚文 向光辉 王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