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昨天小雨陪伴长马路 近日三湘阴雨不停歇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2018-10-22 11: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近日,湖南大部阴雨不断,昨天(21日),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雨中开跑。预计,阴雨天气将一直持续至本周五,其中25日雨势最强,湘中及以南局地大到暴雨。

  监测显示,21日08时至22日08时,湖南普遍出现了小雨,湘南部分地区和湘东北局部出现了中雨,其中耒阳、江永等湘东南局地大到暴雨。气温低位运行,全省大部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12~14℃。

  昨天上午,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鸣枪起跑。迎着细雨,来自中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内外的近两万四千名选手穿越长沙城,畅享运动激情。尽管天气湿冷、路面湿滑,选手们的表现却很给力,最终的成绩明显优于去年。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南阴雨日数较多,23日晚~25日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湘中及以南降雨较明显。22日湘南如永州、郴州等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23~24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西局地中雨;25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中及以南局地大到暴雨;26日,湘东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

  由于没有冷空气的影响,25日前,湖南大部地区气温呈回升态势,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25℃左右。今天最高气温湘北17-19℃,其他地区15-17℃;明天最高气温湘北20-22℃,其他地区17-19℃。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阴雨日数多,注意防范降雨对交通出行及农业生产活动的不利影响,湘中以南降雨较为明显,需防范局部山区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5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