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筲箕湾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董园静 编辑:康晓乔 2018-10-22 12: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董园静)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了发动全社会关注贫困人口,参与扶贫,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筲箕湾镇认真谋划并科学制定扶贫日活动方案,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日活动。

  该镇在集镇、主要路口悬挂横幅,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各宣传标语。当天,镇政府、镇中学、镇小学、用坪九校组织了“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设立公益募捐点,让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扶贫,让学生从小培养和践行“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宗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此次共筹集15027元慈善捐款,将全部上缴专门账户,用于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问题。

  活动期间,帮扶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该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村组,为老人免费检查身体。帮扶人进村入户,详细询问帮扶对象生产生活情况,嘘寒问暖,并且参与卫生打扫,让家中清清爽爽,逐步转变不良卫生习惯。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董园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