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委书记姜耀文带头对“提篮子”说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勤 周可燕 编辑:于佳丽 2018-10-22 14: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慧勤 周可燕)10月18日上午,湖南省中方县项目建设和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大会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姜耀文出席并讲话。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纪委关于一些地方工程项目建设引发政府债务问题以及利用领导干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典型案件等通报精神,对全县开展项目建设和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动员部署。姜耀文带头做了拒绝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的公开承诺,表示真诚欢迎和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姜耀文指出,要正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自觉性。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治理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这些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健康发展、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从源头防治腐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要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从10月上旬开始,用3个月时间,集中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工程项目建设引发债务风险、违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违规违法行为等四个方面、28个具体问题,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治查处、规范总结四个阶段有序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项目建设和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按程序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要严格正风肃纪,对违纪违法问题,一经查实,坚决依纪依法处理,决不姑息迁就。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惩防并举,建立健全重点领域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制度规范。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执纪问责,加强立章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勤 周可燕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