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君山区考察团到蓝山县交流“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厉懿涛 成芳 编辑:康晓乔 2018-10-22 16: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杰 厉懿涛 成芳)10月19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政府办副主任黄志超率考察团到蓝山县学习交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考察团以实地走访的形式考察了蓝山县新政务服务大厅的基础设备和基本情况。县政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基本情况。目前,蓝山县政务服务事项按照湖南省和永州市确定的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的43个组成要素,政务公开事项结合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以10个要素逐项确定每个具体事项的公开标准,力求事项分类科学、名称规范、指向明确。

  考察团就政务服务事项的梳理、人员编制、系统建设、数据的对接、录入等相关的问题,与蓝山县参会的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与交流。考察团表示,岳阳市君山区将学习借鉴蓝山“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来推动岳阳市君山区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截至目前,蓝山县共编制形成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共4008项,其中行政许可313项、公共服务128项,其他行政权力事项3567项。蓝山县以“政务服务全流程”为目标,落实“马上办”“帮你办”等服务理念,尽可能让人民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跨一个门槛、少走一道程序,实现政务服务均衡、协调、全面发展,不断提升蓝山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的整体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智慧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厉懿涛 成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