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悬挂地图要规范 湖南省国土厅挂牌督办13起“问题地图”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王丽容 郭宏 编辑:向宏鑫 2018-10-22 16: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 杨朝文 通讯员 王丽容 郭宏)近日,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下发《关于对2018年地图市场问题地图进行调查处理的通知》,明确对维也纳酒店集团、湖南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华泰EA-华泰保险集团、橘子洲景区、永州碧桂园售楼中心、正荣地产公司等单位的13起“问题地图”案件予以挂牌督办。

  今年4-5月,根据《地图管理条例》和《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开展地图市场“回头看”行动的通知》,由国土资源厅测绘行业处、地图出版社、省测绘质检站专家组成的地图巡查工作组对部分市州、县市地图市场进行了暗访,共发现17起“问题地图”案件。其中13起案件中都不同程度存在漏绘台湾省、九段线以及钓鱼岛、南海诸岛等重要岛屿和部分国界线错绘等问题。

  《通知》要求,全省各有关市州国土资源局要尽快对本地区地图违法线索进行查处,分清地图违法问题的责任主体、形成原因、影响程度等,依法依规分类调查处理并上报。对查实的问题地图,既要按照法律法规给予必要的惩戒,也要耐心做好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做到查办一个案件,警示教育一片群众,切实增强全社会的国家版图意识。

  省国土资源厅测绘行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地图工作应当遵循维护国家主权的原则。作为在公开场所展示的地图,必须由依法取得相应测绘资质证书的单位编制,并完整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疆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使用表示国家版图的地图时,不能随意从来历不明的渠道搜集。如果想使用标准地图,可以通过省国土资源厅网站免费下载,或请有测绘资质证书的单位编制,送国土部门审核通过后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朝文 王丽容 郭宏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4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