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芒果TV湖南经视联合出品 《不负青春不负村》10月22日开播

来源:红网 作者:冯路路 编辑:向宏鑫 2018-10-22 17:4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冯路路)由芒果TV、湖南经视联合出品,求是网特别指导的乡村振兴战略青春纪实大片《不负青春不负村》,今天正式上线。10月22日至26日,芒果TV每日10点,湖南经视每晚18点20分,匠心之作,敬请期待。

  《不负青春不负村》是湖南经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三部曲的第一部。节目将聚焦六位从中国最顶尖学府走出来,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青年大学生,讲述他们放弃高薪,舍弃安逸,深入农村,俯身田间地头,为新农村建设践行自己青春的价值,让梦想在乡间绽放的故事。接下来,还有芒果TV与湖南经视共同带来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湖南卫视与湖南经视联合出品的《时光的旋律》,在第四季度陆续播出。

  在今天播出的《不负青春不负村》第一期节目,将带观众走进29岁的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万兵。万兵17岁时父母因抗洪抢险去世,多年来在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完成学业,而硕士毕业后的他却放弃了年薪30万的工作,选择扎根基层,回到乡村,他说:“我这一生要做的,就是回报。”

  武大硕士成农村“万金油”

  去年刚从武汉大学硕士毕业的万兵,来到了湖南常德澧县城头山镇护国村,担任村支部书记助理,成了当地村民一喊一个准的“万金油”:养猪场搬迁、人口普查、修房子、换灯泡……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会叫上万兵。但他目前最迫切想做的,是成立护国村葡萄合作社。

  城头山镇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葡萄产业发达,被称赞为“南方吐鲁番”,全镇葡萄种植面积达1.5万亩,种植户多达1100多户。护国村的邻近村,很早就开始推行合作社,吸纳了周边4700多家散户,葡萄种植面积达三万五千亩,年销售额四个多亿,而万兵所在的护国村,葡萄种植却大多都是散户。万兵希望能在护国村里也成立葡萄合作社,统一管理年底分红,提高产量增加收益。然而,曾经答应签字的二十多户葡户,却失约了。

  抗洪英雄遗孤在爱中长成精英青年

  每当万兵遇到难题时,都会以家书寄思愁,可他写下的26封信,却是无法寄出的家书。原来,2005年8月14日,万兵的父母为抗洪抢险献出了年轻的生命,17岁的万兵一夜之间成为孤儿。寒冬送来的棉被和衣服、老人塞来的一个月退休金……万兵用一个笔记本记录着一路以来,从民政部门、乡亲们、社会各界得到的帮助。去年,万兵顺利从武汉大学硕士毕业,他感念一路以来帮助他的好心人,决定扎根基层,回到农村,而他的未婚妻,法国留学生王欢,为了支持他,放弃了年薪三十万的工作,追随万兵来到湖南,开始新的发展。

  一路走来,万兵从未孤单,而是在爱中感受着人情温暖。虽然遇到挫折,但万兵重燃斗志,改变方式,前往成功的葡萄合作社取经,总结经验。护国村即将再次召开签约大会,那些曾经失约的葡萄种植户,还会回来签约吗?

  敢于大胆创新,忠于社会责任!芒果TV、湖南经视频道联合出品,求是网特别指导的乡村振兴战略青春纪实大片《不负青春不负村》今天热血上映,分外值得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冯路路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