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少年参加“第八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评选复试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罗芳 编辑:康晓乔 2018-10-22 17: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辰溪分站记者 毛文建 通讯员 罗芳)10月21日上午,全省近16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第八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推选活动的现场复试。来自湖南省辰溪县辰阳镇明德小学六年级的龚妍婧同学,在网络答题环节荣获全县第一的好成绩,代表全县少年儿童参加在怀化市图书馆开展的现场笔试及阅读笔记评选活动。

活动留影。

青少年阅读。

  “书香湖南·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第37届全省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暨第八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推选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潇湘晨报《十几岁》杂志社协办。

  本次评选主要分两轮进行:第一轮,选手通过扫描题库二维码参加网络答题。第二轮,各县市网络答题第一名参加在怀化市图书馆开展的现场答题比赛,产生全市少儿阅读优秀个人。笔试通过后,市馆将对参赛选手的阅读笔记进行评选,再向上推荐至省活动领导小组,在前两轮的基础上,通过推荐和评审,拟定第八届“三湘少年儿童阅读之星”。

  今年来,辰溪县通过征集、评选、展示、数字阅读等多种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阅读活动,积极营造公共图书馆同向发力、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少年儿童读者广泛受益的儿童阅读新气象,充分发挥少年儿童阅读在推进全民阅读中的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多文化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罗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