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感爆棚!芙蓉人生活如此美好便捷,赶紧来感受下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威成 2018-10-22 19: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古典的书房。

干净、明亮的公共卫生间。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2日讯(记者 沈梦艳)“以前去菜市场买菜,踮起脚走路,生怕踩到脏水,现在干净敞亮多了。”走进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农贸市场,居民陈娭毑对这个“网红”菜市场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长沙市芙蓉区朝阳街道着力建设农产品消费“15分钟生活圈”,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围绕消防安全、排水供电等,对辖内朝阳农贸市场提质改造。目前,辐射多个小区的朝阳农贸市场已完成提质改造,惠及周边3万余居民,成为居民口中的“网红”菜市场。

  而这只是芙蓉区推动“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的缩影。

  新建“五校一园”,新增学位7000余个;建成全省首个果蔬垃圾处理站,有效助推生活垃圾分类;车站北路等人行道建设中,打造集交通标牌、路灯、交通摄像头、天网“四杆合一”的“智慧灯杆”……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美好、更加便捷、更加安全,今年以来,芙蓉区围绕老百姓“衣食住行、看病养老、健身休闲”等基本需求,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做到了“六个统一”。

  追求与需求相统一。区委区政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出台两年行动方案,坚持把政府的追求与群众的需求有机统一,采取问卷调查、开会座谈、现场协商等方式,紧密对接老百姓入学就医、生活购物等各方面需求,优先解决老百姓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硬件与软件相统一。着力提质改造农贸市场、公共站厕等基础设施和读书看病、居家养老等公共服务。在建设好配套好的同时,更加注重后续的管理好服务好;地上与地下相统一,着力整合地上地下“两大空间”,精打细算,尽量做到“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小而全、小而精、小而优”;里子与面子相统一。在推进历史文化步道建设中,坚持因地制宜,妥善处理好里子与面子的关系,突出功能性、兼顾美观性,做到“三留三改三拆”。同时,做到近期与远期相统一,共建与共享相统一。

  截至目前,2018年全区17个“15分钟生活圈”40个项目全部启动建设,已完成32个项目,总体进度88%;新增公共停车位2575个,完成率超过100%,配建停车位4133个,完成率91.4%;7个新改建农贸市场建成6个;人行道2.22公里新建任务全部完成,22.18公里改建任务已完成20.83公里,完成率94%;52.6公里自行车道建设任务已建成46.25公里,完成率88%;7.3公里历史文化步道建设任务已建成6.5公里,完成率89%。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