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警发布⑧】好险!车主高速上倒车逼停后方车流扣12分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张砚微 封跃林 编辑:刘威成 2018-10-22 21: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期,湖南公安交警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严禁“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严禁非法载人,严禁非法营运,严禁违规拖拉机上路行驶,严禁无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严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发布了一批典型交通违法案件。红网时刻策划【交警发布】系列报道,以图文方式,解案说法。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张砚微 封跃林)高速公路上停车、倒车是非常危险的举动。近日,湖南省高警局湘潭支队民警在沪昆高速塔岭互通处,发现一起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倒车的违法行为,当时场面相当危险。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岳临高速和沪昆高速交汇口有一台黑色的尼桑小车停在了行车道上面,车主在行车道上开了几米之后,突然就把车停住。很多大货车正从后面开过来,场面非常危险。车主在行车道停车之后,又慢慢往后倒车。

  这台黑色小车(左一)在向后倒向匝道口的过程中,导致后方来车纷纷紧急制动进行避让。驾驶员之所以采取这样危险举动,是因为错过了路口。

  见此情况,湘潭交警立即通过公安内网系统查询车主电话,并通知驾驶员当日下午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据驾驶人郭某介绍,他当天是准备经沪昆高速转岳临高速,从益阳到南岳去,因为觉得走错了路,才贸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

  其实,郭某当天在沪昆高速塔岭互通倒车要驶入的匝道是前往岳阳方向的,而前往南岳方向的匝道就在前方10余米的地方,也就是说当时他根本就用不着倒车。由于误以为错过了匝道强行倒车,这一倒,不但真走错了路,还受到了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规划、了解好行车路线,一旦错过路口,一定不要倒车、逆行,应该继续往前行驶,到前方的互通、收费站调头或者到港湾、服务区重新规划好路线后再行驶。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张砚微 封跃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2/813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