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对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杜家毫出席通报情况会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于振宇 周帙恒 罗新国 编辑:黄河 2018-10-22 23: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最高检党组第三巡视组对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杜家毫出席通报情况会

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开始对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通报情况会并讲话。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向湖南省委通报巡视有关情况。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于振宇 周帙恒)今天,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长沙召开。会前,巡视组向湖南省委通报了巡视有关情况。省委书记杜家毫出席通报情况会并讲话。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李定达,省领导傅奎、黄关春、谢建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通报情况会或工作动员会。

  杜家毫感谢最高检长期以来对湖南工作特别是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推进检察系统内政治巡视制度化常态化,充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检的鲜明态度,已成为推动检察机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制度化安排。此次巡视,不仅是对省检察院党组和全省检察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省各级党委加强对同级检察机关的领导、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的检阅和促进。支持配合搞好这次巡视,是省委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省委将全力支持巡视组开展工作,督促省检察院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推动相关部门做好协调配合,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要求和巡视组统一安排,实事求是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反映情况的渠道,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我们也将以支持配合此次巡视为契机,切实加强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检查工作放在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一如既往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更好保障、创造更好条件。

  童建明向省委通报了最高检党组本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在动员会上就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前所未有地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对深化政治巡视作出战略部署,中央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为主要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政治巡视成效不断彰显。系统内巡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系统内巡视的政治定位和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五个持续”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要正确把握巡视工作重点,坚决落实政治巡视任务,按照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要求和最高检党组的部署,突出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突出强化管检治检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为检察机关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供有力政治保证。湖南省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最高检巡视组做好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李定达在动员会上指出,第三巡视组将坚决落实中央和最高检党组要求,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湖南省委、最高检党组的要求上来,聚焦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悉,巡视时间为10月22日至11月23日,设置值班电话:0731—85577675;邮政信箱:湖南省长沙市A028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gjyxs2c@spp.gov.cn。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 8:30-17: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于振宇 周帙恒 罗新国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