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新闻眼 捕捉湖南故事

来源:红网 编辑:张焕勤 2018-10-22 11: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聚焦湖南系列采访活动,自201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4届,成为我省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品牌外宣活动。各国媒体记者通过在湖南的实地采访,以专业的新闻眼展示一个客观、真实、立体的湖南,把文明、开放、进步的湖南形象推向世界。


  2018年10月17日至21日,德国10家媒体12名记者走读长沙、株洲、常德、张家界,探寻湘绣、湘茶、醴陵釉下五彩瓷、“东方魔稻”杂交稻、广电湘军、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并关注当地的旅游扶贫现状等。

红网脸书截图

  老外有话说:

  “希望把湖南的山水和德国的城堡绣到一起。”

  “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湘绣非常时尚,一定会受欧洲人的欢迎。”

  “非常期待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德国普通民众了解醴陵陶瓷。”

  “很高兴常德丝弦能走进德国,相信当地人会和我一样喜欢。”

  “湖南人用这么多方法来制作各种茶叶,了不起!”

  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将于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杜赛尔多夫市举行。


  2017年11月13日至19日,来自印度尼西亚、阿联酋、泰国、老挝、缅甸等8个国家的16名记者探访长沙、常德、张家界、湘西凤凰等地,挖掘和传播湖南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

红网脸书截图

  老外视角打Call湖南:

  “旅游扶贫这种模式让当地人从城市回到乡村,让当地经济发展了起来,中央政府很重视,地方政府执行力很强,人们的参与度也非常高,值得印尼政府学习!”

  泰国记者关注到了旅游对经济的带动作用,他说会从经济方面来报道,结合一带一路,当地政府如何寻找机遇做对外推介,如何用旅游助推当地经济发展等。

  湖南旅游推介: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迄今成功举办了15届,已成为有效整合资源、推介和展示湖南旅游新业态、新产品的知名节会品牌。


  2016年10月16日至21日,来自德国、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新加坡等9个国家的15名记者赴长沙、株洲、湘潭、张家界等地,走访中联重科、华曙高科、中车株机、泰富重装、长泰机器人、远大住工等企业,并以探秘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试乘国产私人飞机、体验创多项“世界之最”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等方式,深入直观了解湖南智造的实力。

红网专题截图

 

  刷新老外的湖南印象:

  “我亲眼看到了中国制造的先进和创造力,湖南智造为‘MADE IN CHINA’加分。”

  “在湖南我看到许多产业已经超越发达国家,比如中低速磁浮,更期待中德智能制造业成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我发现中国输出的产能是优质的,也是中亚所需要的,欢迎湖南制造企业到中亚地区建设生产基地、服务平台。”


  2015年10月24日起,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泰国、菲律宾、新加坡等东盟六国媒体的记者走访湖南一周,聚焦“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湖南与东盟的合作机遇与挑战。

(杨华峰 摄)

  媒体关注焦点:各媒体都颇为关注湖南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如具体的实施规划、湖南与东盟在该背景下的合作机遇与挑战、东盟国家在对接中能发挥的作用等。记者纷纷询商机问投资环境,探求所在国与湖南交流合作的现状与未来。

  (红网时刻编辑 张焕勤 综合红网、湖南日报、中新网等整理)

来源:红网

编辑:张焕勤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2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