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办驾照可网上预约免费拍照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向宏鑫 2018-10-23 09: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10月22日,潇湘晨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公众号“便民服务桥”新增了3个功能,其中驾驶证拍照全面免费,并且可在网上进行交通违法申诉和查看驾校情况。

  此前,报考驾驶证或者办理驾驶证换证、转入等业务,都需要自行拍摄寸照,提交给交警部门。拍照的费用需要驾驶员自行承担。为落实公安部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进一步推进便民利民举措,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上线“驾证照相功能”,开启驾驶人免费拍照时代。

  驾考首次报名或办理驾驶证相关业务需要拍摄驾驶人照片的用户,可在“便民服务桥”公众号内,进入首页选择“驾培驾考”—“驾证照相”—“预约拍照”;提交拍照申请,选择所在的网点,选择拍照时间,点击“确定”;可选择车管所窗口、驾校、体检医院等网点,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用户拍照。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张卫山介绍,从上周五功能上线(测试)以来,截至22日上午11时许,共收到来自各医院的300余张照片。据计算,每年可给全市驾驶员与准驾驶员节约1000万元拍照经费。

  此外,无论是遇到车辆号牌被录错而产生交通违法,还是因为同一个违法行为被多次录入的车主,此前都只能到辖区交警大队处罚大厅人工窗口才能提出申诉,现在在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上就可以办理。只要情况属实,交警部门将及时撤销。公众号首页的便民服务一栏还新上线了“驾培驾考”功能模块,可直接查询报名须知、体检医院信息、考场信息以及全市各驾培机构培训质量信息,以及交管部门对驾培机构进行综合考核排名的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