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物馆邀你走进吴冠中绘画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向宏鑫 2018-10-23 09: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李叶)说到吴冠中,很多人都会想到他所提出的“风筝不断线”的艺术理论。今年10月23日至2019年1月10日,以“风筝不断线”为名的吴冠中作品展,将在湖南省博物馆特展二厅对外开放,透过展出的80件绘画作品,观众可以在享受艺术之美的同时,体味吴冠中的“风筝”如何“不断线”。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博物馆与浙江美术馆联合主办,80件参展作品均为浙江美术馆珍藏,包括速写《云南行》等41件,油画《羊圈》、《眼》、《江南旧梦》等10件,墨彩画《紫禁城》、《竹林》、《老屋》等29件,均从吴冠中及其长子吴可雨先后两次向浙江美术馆捐赠的绘画作品中精选。

  湖南省博物馆研究馆员、此次展览策展人刘刚介绍,吴冠中致力于油画风景创作,并进行油画民族化的探索。他把中国传统艺术精神的因子植入到油画创作之中,运用意象化的表达方式,把油画的本土写意精神推向了新的高度,赋予油画一种具有东方韵味的意境之美,使画面产生一种抒情诗般的感染力。据悉,此次展览成人票为20元一人。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