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考察团赴省内外考察临空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张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18-10-23 09: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建华)10月15日至19日,受张家界市政府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邓师煌率团赴盐城、三亚、长沙考察调研临空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为编制张家界市临空经济发展规划寻求充实的理论和实践支撑。考察团成员包括长沙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专家,市发改、国土、规划部门相关领导,以及市经投集团公司、湖南空港实业张家界分公司、张家界丰泽保税仓等项目单位代表。

  考察团行程丰富而紧凑。16日,考察团第一站来到盐城南洋机场,考察了在建的盐城机场国际快件中心,深入了解了航空物流产业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当日晚间,考察团马不停蹄,赶赴临空旅游经济桥头堡——三亚。次日,实地参观了三亚凤凰机场海航城和临空旅游产业园项目。18日,考察团拜访长沙临空经济产业项目组,听取对方介绍项目情况。

  以航空运输(人流、物流)为指向的产业在经济发展中将产生具有自我增强机制的聚集效应,不断引致周边产业的调整与趋同,并在机场周边形成经济发展走廊、临空型制造业产业集群、以及各类与航空运输相关的产业集群,进而形成以临空指向产业为主导、多种产业有机关联的独特经济发展模式,这种以航空货流和商务人流为支撑的经济称之为临空经济。临空产业园则是指为促进临空产业发展而创立的特殊区位环境,是临空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担负着聚集创新资源、培育临空产业、推动城市化建设等一系列重要使命,能够有效创造聚集力,通过共享资源、克服外部负效应,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从而有效地推动临空产业集群的形成。

来源:红网

作者:张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