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打响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歼灭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肖湘东 李涛 编辑:李丽 2018-10-23 09: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肖湘东 李涛)房屋通上了电,屋顶铺盖了防水层,屋内厕所投入使用,门前道路修缮一新,一盏盏路灯整齐排列……10月中旬,记者来到常宁市新河镇湘江村大桥组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看到的场景让人欣慰。而在半年前,眼前的房屋一下大雨就漏水,到了晚上打手电筒照明,上厕所只能去屋后的简易茅房,让入住的贫困户苦不堪言。

  今年7月,衡阳市纪委监委牵头开办的电视问政栏目《民声面对面》曝光了该村产业扶贫项目弄虚作假、扶贫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衡阳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交办和督办,常宁市委迅速整改,新河镇、村两级14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分处理。

  今年来,衡阳市纪委监委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强化执纪问责,高频通报曝光,打响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歼灭战”。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上级部门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全市各级各部门联点督查成果,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进行“大数据”比对,牵头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以扶贫资金为重点的专项检查,对扶贫领域履责、腐败、作风问题全面起底清查、开展明查暗访,今年1-9月受理和发现问题线索1458件。对归集的问题线索分类施策、精准处置,筛选出100条性质严重的,由市县两级纪委直查直办;对反映具体、可查性强的由市专治办挂牌督办,限期办结销号;对反映笼统的转办交办,确保问题线索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查深查透。

  高压态势下,一个个胆敢向扶贫项目、资金“伸黑手”的腐败问题被严查快办。今年前9个月,全市扶贫领域立案260件,处分处理962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公开通报曝光83件250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肖湘东 李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