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发现一只伤病北极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李丽 2018-10-23 09:58: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岳麓山上发现一只伤病北极狐,工作人员将其救起。长沙晚报通讯员 曾蓉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它全身湿透了,哆哆嗦嗦的好可怜,我马上拍了视频发到‘快乐麓山人’工作群里,问怎么处置。”昨日上午9时左右,岳麓山“Hi悦麓”负责人曾蓉刚停好车准备上班,发现山顶“Hi悦麓”大门口花坛边蜷缩着一团白色的东西,“我走近看,确定不是猫狗,倒像一只白狐狸。它有点怕人,后腿走路不便,可能受伤了。”

  很快,周边围观的游客越来越多,纷纷掏出手机拍照,还有市民提出要抓回家驯养。见状,工作人员果断守在现场对其采取保护措施。约5分钟后,岳麓山保卫科工作人员赶来现场,将其救起。昨日下午,景区消防队办公室内,白狐安静地待在笼子内,工作人员已请宠物医生对其做了检查,投喂了食物和水。

  这只伤病小动物究竟是不是白狐?记者咨询了长沙生态动物园相关专业人士。看过照片和相关视频后,长沙生态动物园动物管理科科长张强确定这是一只北极狐(即白狐)。张强说,因北极狐属于外来物种,有无注射相关疫苗不可知,而且北极狐对于生存环境标准要求较高,放生几乎无生存可能,建议景区尽快联系林业单位或省野生动物救护相关单位对其进行专业处置。

  据了解,白狐又称蓝狐、北极狐,身长50至75厘米,比一般狐小,尾长25至30厘米,分布于北冰洋的沿岸地带及一些岛屿上的苔原地带,能在零下50℃的冰原上生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