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为6名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正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李丽 2018-10-23 10: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近日,宁乡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典型案例。

  关于澄清对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欧正坤滥用职权、违法拆除举报人养殖场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6月,欧正坤被举报滥用职权、违法拆除举报人合法养殖场问题。经查,举报人养殖场未办理任何建设手续,属违章建筑。白马桥街道依法予以拆除,举报人对此不满,予以举报。经核实,欧正坤坚持原则,依法拆违,未发现有滥用职权行为。

  关于澄清对宁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立金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时任花明楼镇党委书记张立金被举报充当戚佳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周某的“保护伞”,对周某套取扶贫资金问题不作处理,聘请其到镇政府工作的问题。经查,2017年4月,周某因违规套取使用危房改造资金,被取消村干部候选人资格。同年12月,花明楼镇党委给予周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周某被取消村干部候选人资格后,于2017年6月与长沙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被安排至花明楼镇城管中队工作,其与镇政府无聘用合同关系。张立金在调查处理周某问题时态度鲜明,处理及时,没有充当“保护伞”问题。

  关于澄清对宁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喻林义拆违工作存在违规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3月,时任巷子口镇党委书记喻林义被实名举报强行要求村民出让合法土地用于公路建设等问题。经查,举报人在巷子口镇直田村违规搭建,经国土、规建等部门认定为违章建筑。巷子口镇党委、政府依法依程序对违章建筑予以拆除。举报人不配合,并多次阻工。喻林义坚持原则,依法拆违,没有违纪违规问题。

  关于澄清对宁乡市金洲镇纪委书记谈超包庇村霸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4月,谈超被举报包庇沩桥村原党支部书记易某,对其贪污村集体污水补偿款问题处理不到位的问题。经查,谈超在调查核实易某问题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依规依纪办理,查明反映问题不属实后,按程序对举报人进行了答复,举报人不满意,向中央巡视组举报谈超包庇村霸问题。长沙市纪委对该问题进行提级办理,经过认真调查核实,认定谈超在办理易某信访举报件工作中,依法依规,没有包庇行为。

  关于澄清对宁乡市龙田镇龙田村党支部书记龚桂洋不按照低保政策给予信访人低保待遇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5月,龚桂洋被举报不按政策给予举报人低保待遇的问题。经查,举报人家庭较为富裕,家庭财产明显超出当地平均标准,且举报人拥有门面,不符合低保户评定条件。龚桂洋在低保审查过程中,坚持原则,拒绝举报人无理诉求,依规依政策办理,没有违反相关政策规定。

  关于澄清对宁乡市双江口镇党委书记胡君安违规指定防汛工程项目施工单位的不实举报。2018年3月,胡君安被举报将某防汛堤加高加宽工程私自交给关系户承包的问题。经查,根据招标投标法相关规定,举报人反映的工程,可由单位依程序自行确定施工单位,不需进行公开招投标或政府采购。在确定施工单位过程中,胡君安未满足举报人承揽工程的要求,于2018年2月26日组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集体决策确定施工单位,导致举报人不满,遭到举报。经核实,胡君安坚持原则,依“三重一大”程序进行集体决策,不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举报问题不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