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虾米属禁止寄递进境物品 长沙海关首次从快件渠道查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张文博 黄勇华 编辑:李丽 2018-10-23 10: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张文博 黄勇华)记者昨日从长沙海关获悉,近日,一批从美国邮寄进境、申报为零食的干虾米被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关员查获,这是长沙海关首次从邮递快件渠道查获该类物品。

  记者在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快件中心现场看到,这批违规邮寄进境的干虾米共计12包,总重1.5公斤。因该批虾米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也未出具输出地区相关检疫证书,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已对该批干虾米进行截留,下一步将按法律法规作相应处理。

  干虾米为水生动物产品,由于来源不明,生产渠道未知,且未经检验检疫,有可能携带多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存在传播疫情的风险,属国家禁止寄递进境物品。长沙海关提醒广大市民,进出境携带或邮递相关水生及动植物产品时要提前拨打“12360”海关热线或登录“长沙海关门户网站”,向海关了解是否为禁止进出境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张文博 黄勇华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