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王仙镇三狮村获评“大美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张逸鸣 编辑:陈纲 2018-10-23 11: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晋 张逸鸣)10月18日,“三湘巨变 大美乡村——四十年四十村颁奖盛典”在长沙举行。醴陵市王仙镇三狮村成为十个“大美乡村”之一,是株洲唯一获评村。

  《四十年四十村》活动由芒果TV、湖南移动以及央视爱上传媒主办,湖南都市频道协办,于5月16日启动,历时5个月,506个乡村报名参与,通过湖南移动IPTV两轮投票,累计吸引近百万人次参与。

  首轮海选后,芒果TV为入围的四十个乡村拍摄的四十集《三湘巨变微纪录·四十年四十村》微纪录片,以每集一个村为单位,宛如一幅呈现三湘巨变的乡村画卷,从产业结构、乡风民俗、生态宜居等角度,生动记录了当代湖南农村的崭新面貌和人民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湖湘农村变革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最终,醴陵市王仙镇三狮村、浏阳市荷花街道建新村等十个乡村获得“大美乡村”殊荣。

  近年来,三狮村在改革开放浪潮中乘风破浪前进,成立了合作社、流转土地统一种植高经济效益作物,村民变股东的同时,村上还相继建起了高质量的游泳馆、幼儿园,迎来属于自己的可喜机遇与改变。近几年,村组组全部通上水泥路,修复了6公里的柏油马路,铺设了300多盏太阳能路灯,家家门口安装了垃圾桶,还打造了几条村级示范路。下一步,三狮村将把旅游和农业有机结合起来,打造醴陵最美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张逸鸣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2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