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举办新时代民兵学习大会 掀起湖南民兵学习新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焦盛洋 廖志勇 编辑:李丽 2018-10-23 15: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大会现场。

来自县市区的民兵代表分享自己学习宣讲的故事。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仁 焦盛洋 廖志勇)为检验一年多来民兵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成果,持续推进学习活动常态化大众化普及化,10月23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军分区联合市委宣传部在白马湖文化馆举办“新时代常德民兵学习大会”,主题是“民兵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和360多名基层民兵代表参加大会。

  活动分为民兵大学习知识竞赛以及民兵学习宣讲故事会两大项,来自常德各县市区专武干部、民兵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竞赛,9名区县基层民兵代表讲述了在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真实发生的感人故事。会上,常德军分区发布了学习宣讲活动官方标识以及公益宣传片。

  民兵大学习,知识学不停。此次知识竞赛内容主要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题库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论强军兴军》《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知之深爱之切》《摆脱贫困》《习近平用典》《习近平讲故事》《之江新语》《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等书目中的丰富内容。在知识抢答环节,台上的选手紧张答题,台下的观众也跟着一起回答。为形成台上台下、线上线下、场上场下、军内军外有机联动氛围,活动还专门设立有奖互动答题环节,场内外的民兵只要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参与答题,就可获得学习大礼包。

  “一支支舞蹈,一首首歌曲,伴随着刻木山民兵文艺‘轻骑兵’的发展壮大也一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把优质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民兵学习宣讲,既当宣传员,又当播种机,是她们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播撒到千家万户!”临澧县刻木山乡女民兵曾如意的小故事深情动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宣讲小故事,等你来倾听!参加宣讲的选手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所做、所感进行宣讲,引发了台下观众的认可和共鸣。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湖南省军区党委组织民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民兵编兵于民、军地共管的特殊性,指导各级与地方党委政府联合制定军地常态化推进实施意见,把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编兵单位思想政治教育统一组织、融入全民国防教育统一实施,通过搭设学习平台、加强宣讲阐释、打造宣讲队伍、常态开展宣讲、融入文化感召等方式,真正让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常德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统筹协调,周密部署,率先启动民兵学习宣讲“一十百千万”工程,并出台了抓民兵学习宣讲活动的《规范》,推动学习宣讲逐步形成了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基本做法。

  “抓民兵学习宣讲活动是军地共同的职责所在,是直接检验各级党委党管武装意识和情怀的政治任务”。常德军分区政委董亮介绍,这一年来,全市民兵思想追随更加自觉,维护核心更加坚定,信仰之基更加牢固;从演训现场到本职岗位,从红色遗址到网上课堂,从沅澧两岸到应急处突一线,处处可见专武干部和民兵连长带头宣讲、民兵讲给民兵听,一兵带一家、宣讲进万家,官兵意气风发、豪情满怀。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要求,重点围绕提升支援保障战斗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推动常抓常育,常讲常新,形成可检查、可评估、可持续的制度机制,推动学习宣讲全区同步、全域落实、全面深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周仁 焦盛洋 廖志勇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23/8132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